体育教学研究部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现任领导 
 管理制度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简介
 
体育教学研究部简介

    

 体育教学研究部历经体育教研室、体育系、体育教学部,2014年更名为体育教学研究部。体育部秉承“博闻强志 正道直行”校训、“积学酌理 崇贤彰善”校风,坚持“立足商洛、面向地方、服务基层、培养应用型人才、建设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办学定位,主要负责全校学生的体育必修课及选修课的教学任务,同时还承担着群众体育活动、运动竞赛、体质健康测试、校运动队的训练及管理、体育科学研究、体育场馆管理及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体育教学研究部拥有雄厚的师资队伍,配备有良好的体育场馆设施和体育科研条件。现有教职员工33人(含兼职9),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4人,国家一级裁判28人,教师中97%具有硕士以上学位。部门下设有1个党政办公室、2个教研室和1个体质测试中心,拥有体育场馆总面积51924.22平方米。

 我校体育工作有着良好的传统,在几代体育人的共同努力下,确立了“强身健心、以体育人”的新时代体育工作定位,形成了具有商院特色的体育工作新格局。体育教育教学以身体素质提升、运动技能掌握、锻炼习惯养成、健全人格塑造为核心,旨在发挥体育育人功能,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经过多年的改革,形成了较完善的大学全阶段体育育人模式以及“分层次”体育教学模式,2门课程获批校级一流课程。

 近年来,体育科学研究稳步发展,主持各级科研项目7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25部;获专利14;获批市级科研平台2个;获商洛市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

    我校群众性体育活动与体育竞赛蓬勃发展。现有校运动队10支,运动队长年坚持刻苦训练,部分项目取得了突破性发展,多次获得国家级赛事荣誉。群众体育赛事体系已经基本建立,体育竞赛项目和参与人数不断增长,形成了浓厚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8-2008    学院网站. http://www.slxy.cn/
地址:商州区北新街东段10号 邮政编码:7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