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研究部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系部新闻>>正文
 
体育教学研究部直属党支部2015年七一建党节活动
2015-06-29 11:08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6月27日,体育教学研究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鄂豫皖省委会议和庾家河战斗遗址纪念馆,接受了一次深刻、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

    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中共鄂豫皖省委第十八次省委常委会议旧址纪念馆,仔细观看了两个展厅的大量历史照片、实物、文字资料。随后,全体党员登上庾家河后街七里荫岭头了参观了庾家河战斗纪念碑,深情缅怀革命先烈。

    本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由黄显忠副主任主持,活动分为唱《国际歌》、宣誓、唱国歌三部分。最后党支部书记朱书祥做了重要讲话,并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先烈意志,干好本职工作,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助推商洛学院跨越式转型发展,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

    庾家河鄂豫皖常委会议旧址位于丹凤县城北40多公里之庾家河街。1934年12月10日,中共鄂豫皖省委随同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自豫入陕,曾在县境庾家河街之杨春荣中药铺掌柜房内,召开第十八次省委常委会议。会议由省委书记徐宝珊主持,参加人有程子华、吴焕先、徐海东等。会议作出建立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的决定。会后,曾在丹凤县建立了梨园岔、孙家山、龙驹寨等一批区乡苏维埃,并开展了轰轰烈烈地“打土豪、分田地”运动。

    在丹凤县城北40公里之庾家河后街七里荫岭头.1934年12月10日午,中共鄂豫皖省委会议正在进行,国民党军六十师突然自鸡头关袭来,占领了七里荫岭制高点。红二十五军军长程子华、副军长徐海东立即亲临前线指挥反击,共毙、伤敌300余人,红军亦伤亡百多人。正、副军长均负重伤,此为红军在丹凤县最大的一次战斗。1984年,中共丹凤县委、丹凤县人民政府敦请中共鄂豫陕省委委员、红二十五军政治部主任郭述申,题写了“庾家河战斗纪念碑”立于层峦叠障、花木荫翳的庾家河街北七里荫岭战斗遗址,并建四角碑亭一座,以当地白色大理石镌刻碑文,碑高1.7米,宽0.7米。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8-2008    学院网站. http://www.slxy.cn/
地址:商州区北新街东段10号 邮政编码:7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