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研究部
   
 
 
 
 
  阳光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群体竞赛>>阳光体育>>正文
 
省教育厅阳光体育运动专家组莅临我院检查评估
2011-11-25 14:52  

    11月24日,由陕西省高校体协副主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系主任王德炜任组长,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主任王家彬为副组长的陕西省教育厅“阳光体育运动”专项督查评估组一行4人莅临我院,检查指导我院阳光体育运动开展情况。党委副书记左晓民代表学院党政接待了专家组一行,副院长刘建林向专家组汇报了我院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专项督查评估自查情况,并陪同专家组检查。


    王德炜一行深入新建塑胶操场、体育教学部教研室、健身房、沥青混凝土篮球场、健美操室、体质测试室等场所,实地检查了我院阳光体育运动硬件设施和健身环境,并参观了图书馆、学生食堂等校园环境。专家组听取了我院开展阳光体育运动自查工作汇报,检查了评估资料,召开了相关职能部门和师生代表座谈会,详细了解了我院阳光体育运动的硬件设施环境、相关指标系数、师生意见。

 

    在检查评估结束后,专家组对我院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以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赞扬了我院的一些特色做法。王德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阳光体育运动是新时期党对国家教育方针的完善和发展,是一种新的教育理念,对于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乃至国民素质具有重要意义。他说,我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识到位有特点,规划有序,工作扎实,体育运动设施、教育环境变化明显,师生健康运动氛围浓厚,一些好的做法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并不多见,值得同类院校学习。为了我院今后更好地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王德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成立专项教育协会,进一步将“阳光体育运动”有关措施制度化;二要加大兄弟院校的交流学习,借鉴其他高校好的做法;三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依靠各部门协作宣传阳光体育运动,提升体育科研水平,将我院“阳光体育运动”进一步提升和拓展。
左晓民代表学院党政衷心感谢评估组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说,自2007年国家实施“阳光体育运动”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成立了“阳光体育运动”工作领导小组,通过“阳光体育运动”的扎实开展使学生逐渐养成了体育锻炼、强身健体的良好习惯,全院上下形成全员参与体育运动的和谐氛围。这次评估组各位专家莅临学院检查指导验收此项工作,既是对我院体育教育教学和阳光体育运动开展的检验,也是对该院体育事业的支持和指导。
学院办公室、教务处、学院宣传部、科研处、财务处、工会、学生处、团委、体育教学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自查工作汇报会和座谈会。汇报会由教务处处长李军庄主持。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8-2008    学院网站. http://www.slxy.cn/
地址:商州区北新街东段10号 邮政编码:7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