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研究部
   
 
 
 
 
  赛事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群体竞赛>>赛事安排>>正文
 
商洛学院2013年七人制足球联赛规程及报名表
2013-04-10 12:59  

一、竞赛目的:
为了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体育精神,增进各系部之间的交流,促进团队的协作精神,在此基础上普及我院足球运动,推动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特举办商洛学院2013年七人制足球联赛。
二、竞赛时间:
2013年5月中旬
三、竞赛地点:
商洛学院足球场
四、参赛单位:
学院各教学系
五、参赛对象:
报名以系为单位,领队或教练1名,每系一支代表队,每队运动员各14名,必须为本系在校大学生。
六、报名方法:
1.以系为单位报名,认真填写报名表。
2.每队可报运动员14名,领队1名、教练1名。
3.报名及抽签时间:各系于2013年5月7日下午15:00统一将报名表交到体育教学部办公室,并派代表前来抽签分组。
联系人:杨老师  电话:15109141117
4.比赛采用集中赛会制,在本院足球场进行比赛。
七、参赛要求:
1. 参赛队员必须是本系在校学生及身体健康无病史,并且能够从事足球运动的运动员;若因隐瞒健康状况所导致的在比赛期间出现任何意外伤亡事故,主办方不负任何责任。
2. 所有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必须遵守本次赛会的比赛规定和纪律要求,做到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
3.比赛当天请各系有关负责人控制好本系秩序,非比赛运动员不要随意进入比赛场地,以至干扰比赛正常进行。
4.比赛纪律:比赛中应绝对服从裁判,以裁判员的判罚为最终判决。
八、竞赛编排方法:
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抽签办法把10队分成A、B两个小组(每组5队),分别采用单循环方式决出小组名次(1-5名),获A、B两个小组前两名的队伍晋级参加第二阶段淘汰赛。
 
第一阶段:10支队伍分为A、B两个小组,同时进行单循环制小组赛
 
第二阶段:淘汰赛
通过第一阶段的小组赛后,两个小组积分前两名的队伍晋级,打淘汰赛。
1、A组1  VS  B组2        B组1  VS  A组2
2、季军赛
3、决赛
九、决定名次
1.各组别循环赛阶段比赛的计分方法:
① 每队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1分,负一场得0分;
② 比赛结束,积分多的队名次列前;
③ 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依下列顺序排列名次:
   a 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b 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c 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进球总和多者,名次列前;
   d 整个比赛中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e 整个比赛中进球总和多者,名次列前;
   f 抽签优胜者,名次列前。
2.淘汰赛阶级比赛,如60分钟比赛成平局则互射球点球决胜(不进行加
时赛)。
3.A组积分第1名对B组积分第2名、B组积分第1名对A组积分第2
名,胜出者进入决赛,输的队伍争夺第三名。
十、奖励办法:   
1.冠军:奖杯一座及证书 
2.亚军:奖杯一座及证书
3.季军:奖杯一座及证书
4.体育道德风尚奖:奖牌一个
5.最佳射手:奖品及证书一本
十一、申诉:
在比赛过程中如对裁判的判罚有异议,各系领队必须在比赛结束后一小时内向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
十二、竞赛规则及相关规定:
1.执行国际足联最新审定的《足球竞赛规则》。
2.执行《全国足球比赛纪律处罚规定》及《中国足球协会足球比赛违规违纪处罚办法》。
3.全场比赛时间为60分钟(上下半场各30分钟),中间休息不超过10分钟,比赛使用4号球;如果比赛在60分钟内未决出胜负,则由每队各派3名队员进行点球决胜。
4.每场比赛前30分钟提交上场队员7人名单,每队允许填报14名队员,其中7名上场队员,7名替补队员,每队换人名额不限,但一经换下不得再次上场。
5.一张红牌或累计两张黄牌停赛一场。
6.比赛弃权:
(1)下列情况之一的球队均属比赛弃权:
① 非因不可抗拒的原因,且未获主办单位批准,未参加赛程规定的比赛;
② 拒绝按照裁判员的要求,恢复中断的比赛(指裁判员提示确定的时间超过5分钟);
③ 拒绝按照主办单位的安排参加补赛或改期的比赛;
④ 有未报名、或处在停赛期的运动员,代表该队参加比赛。
(2)凡比赛弃权的球队判对方以2:0的比分获胜,并不能参加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
(3)如比赛中有一队的场上队员少于5人(不含5人),则结束余下的比赛,该场比分判对方以2:0的比分获胜(如当时比分大于2:0则按当时比分判对方获胜)
7.如因特殊情况的干扰,造成比赛中断,经组委会的多方努力仍未能恢复比赛,当时的比赛成绩有效。
8.每队必须有其正规的比赛服装,比赛队员的姓名与号码必须与报名单相符,否则不得上场比赛;守门员的比赛服装颜色要与其他队员服装颜色有明显区别,场上队长必须自备与上衣颜色有明显区别的“队长袖标”,上场队员可佩戴必要的护具。
9.运动员必须穿正式足球鞋进行比赛,不准穿钢钉球鞋参赛
10.如有不可抗拒的原因,需要更改比赛日期,由组委会做出决定。
11.弃权、罢赛,取消比赛资格及成绩,且不排名次也不能参加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
12.本规程的解释权在体育教学部。
 
 
 
 
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 杨老师 15109141117      
 
                                                                                     体育教学部
                                                                                   2013年4月16日
 
 
 
 
 
 
七人制足球比赛规则球门:宽3m,高2m一、比赛场地
  长度:最长80m,最短45m, 宽度:最长55 m,最短35 m。
正式比赛场地长度为64~75m,宽度为45~55m。
中圈的半径为6m;点球点位置距球门线9m。
罚球区在球门住内侧沿球门线向角球弧方向丈量10m,再以该点垂直向场内丈量10m,后将两侧的线连接,此区域为罚球区;
球门区在球门柱内侧沿球门线向角球弧方向丈量4m,再以该点垂直向场内丈量4m,后将两侧线连接,此区域为球门区。
二、队员人数
  一场比赛应由两队参加,每队上场队员不得多于7人,其中必须有1人为守门员。如果比赛前任何一队队员少于5人或在比赛中队员被罚出场致使场内队员少于5人时,该场比赛队员少的队为弃权,对方2:0胜,如对方净胜球数超过2个,则按实际比分计。每场比赛换人不限,但一经换下不得复入。
三、队员装备
  运动员上场不准穿钢钉球鞋,队员服装统一,号码必须固定,队长戴袖标。四、比赛时间
  1. 某队迟到5分钟以上按自动弃权处理,本场裁判有权判该队本场比赛0:2失败。
  2. 比赛时间分为两个30分钟相等的半场。在每半场比赛因各种原因损失的所有时间应被扣除。在每个半场比赛结束时,如因执行罚点球,应允许延长时间执行罚完点球为止。
  3. 上下半场之间的休息时间不得超过10分钟。
  4. 半决赛及决赛,若在比赛时间内不能决出胜负,立即进行点球决战。五、犯规与不正当行为
  裁判员认为,如果队员草率地、鲁莽地或使用过分的力量在双方进行争抢或对方队员控制球时实施铲抢,被视为严重犯规,判给对方直接任意球,可根据犯规严重情况给予黄牌警告或罚出场。这条规则是和十一人制规则最大的区别,说明七人制足球对于不论从各方向进行的铲球只要动作过大、力量过分都进行判罚。原则上不允许铲抢。六、任意球、点球、角球、球门球、界外球、越位
  (一)任意球
  任意球有直接任意球和间接任意球两种,直接任意球直接入门得分,间接任意球直接入门不算得分,除非球入门前碰对方或本方队员进门可算得分。
  罚球程序:
  1、将球放定在犯规地点。
  2、对方队员距球至少8米。
  3、球被触动后即算比赛开始。
  罚则:
  1、球在踢出前对方进入距球8米以内,裁判员应该罚球延至符合规则规定后再开出,对进入8米内的对方球员给予警告。
  2、球踢出后没有碰到本方队员或对方队员、踢任意球者再次触球示为重踢,判给对方在原地点踢间接任意球。
  3、裁判员认为,罚球队员有意拖延比赛时间,可出黄牌,并判对方在原地点踢间接任意球。
  4、在本方禁区内踢任意球,球要出罚球区比赛才算开始。在对方罚球区内踢任意球,球应放在距犯规地点最近的罚球区线上进行。
  (二)罚球点球    队员在本方罚球区内 ,违反可判罚直接任意球的规定,无论当时球在何处,应判罚球点球。  (三)界外球
  当球的整体从地面或空中越过边线后,应由球出界前最后触球的对方在球出界处掷界外球恢复比赛。掷界外球规则同十一人制比赛规则。掷界外球直接进门不算得分。
  (四)球门球
  罚球门球规则同十一人制比赛规则。
  (五)角球
  罚角球规则同十一人制比赛规则。
  (六)越位
  越位规则同十一人制比赛规则。(七)挑边掷挑边器选择场地,猜中的一方有优先权选择场地或发球权。
七、纪律及处罚条例1、在比赛中发生打架或对裁判、对方球员恐吓的球员或领队,按情节严重给予处罚,严重者取消本次赛会比赛资格。球员个别打架,立即被出示红牌。双方球员打群架,比赛立即结束,本场比赛无成绩,各记零分。
  2、在比赛中,如对裁判执法不满可于赛后及时照会仲裁委员会,切不可作出不理智之行动。
  3、领红牌或同场两张黄牌者须自动停赛一场。
  4、球队要在比赛前20分钟到场,球队负责人在比赛前10分钟要将参赛证交由当值裁判核对。
5、严禁冒名顶替,一经查出,不但取消该队的录取资格,并通报批评,且不得参加“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
  6、赛会有权保留修订赛例之权利,不另行通知。
  7、参加之球队及领队负责人对以上之规定必需在赛前承诺一切责任。
八、互踢球点球决胜的规定(淘汰制点球决胜办法)
互踢球点球程序:

   (1)比赛结束时每队派3名队员依次轮换踢球,若决出胜负则比赛结束。

   (2)踢完第一轮尚未决出胜负的,则各队继续派第4名队员追加踢球,依次1对1,直到分出胜负为止。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8-2008    学院网站. http://www.slxy.cn/
地址:商州区北新街东段10号 邮政编码:7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