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研究部
   
 
 
 
 
  教学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安排>>正文
 
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体育教学部期中教学检查安排.
2013-09-01 09:54  

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体育教学部期中教学检查安排

 

根据学院及教务处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工作安排,结合体育专业教学的特点,以教学环境、教学过程、教学秩序与课堂教学质量的检查为重点,对本学期教育体育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将体育教学部期中教学检查安排如下:

第一阶段:自查阶段。

时间:第八周(1020--1026

内容:教学部安排部署体育部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学习《商洛学院教学管理规程》及相关文件,各教师、教研组对相关教学文件、教学规范的落实情况。

第二阶段:检查阶段。

时间:第九周---第十周(1027--112

内容:

1、教师上课情况。体育部成立期中教学检查小组,主要检查体育教学部各教师执行《商洛学院夏季作息时间表》情况,是否存在有迟到、早退现象,以及教师随意停课、调课情况。

2、教学环节落实情况。通过教研组听课、评课,检查主讲教师执行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情况;执行听课、说课、评课、调停课情况;教师教风、课堂考勤、课堂秩序管理及上、下课情况;学生学风、出勤、作业完成等情况;教研室教研活动开展情况;教学管理规范化程度。

3、教案评比。为了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规范体育教学加强教师间学习、交流,组织体育部教师教案评比活动。

4、体育教师身体素质测试。为了巩固和提高教师专项身体素质,更好的完成教学任务,实现教学目标,教学部对全体教师早操、教研组活动运行、实施等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同时对体育部全体教师进行身体素质测试。

5、提高教学技能水平。为了贯彻和落实教务处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体育教学部组织观摩教学、示范教学,以稳步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并选送优秀教师参加学院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6、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情况。对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安排、运行、测试仪器的维修、检测以及数据的处理、上传情况进行检查。

7、召开座谈会。通过师生交流和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认真总结影响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的关键问题,广泛听取学生对体育教学、阳光体育活动、大学生体能测试以及运动队训练等发面存在的问题,并对出现的问题及时给予解决。

8、修订体育课教学大纲。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丰富教学内容,规范教学过程,组成了体育部领导为组长,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为成员的教学大纲编写组,对体育基础课、选项课教学大纲进行修订、编写。

第三阶段:全面总结阶段。

时间:第十一周(1110--1116

内容:根据检查结果,认真分析问题,提交检查总结。

 

 

 

体育教学部

2013-10-22

 

 

 

 

 

 

 

附件:

体育教学部教学技能初赛安排

 

 

序号

姓名

授课内容

授课时间

备注

1

周轶枫

篮球

周二5-6

 

2

杨斌

足球

周二5-6

 

3

张丹生

羽毛球

周一7-8

 

4

董英辉

武术

周二3-4

 

5

陈国文

篮球

周三3-4

 

6

杨丹亚

基础课

周五3-4

示范教学

 

 

 

 

 

 

 

                                                            体育教学部

                                              2013.10.29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8-2008    学院网站. http://www.slxy.cn/
地址:商州区北新街东段10号 邮政编码:726000